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我世界中的你

六本木,塞巴斯蒂安大厦的天台上,是牧村实最后一眼看见他。

然而那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的影子,晕染在视线的尽头,化作一片虚无。本来以为这一生都不会睁开眼睛了,但命运还没有完全抛弃她。只是在平淡的日子里,再也没有出现那个男人的身影。

她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叫什么。只知道他是一个黑道中人,一个很温柔,救过她很多次的黑道。

在脑中牧村实无数次描绘过他的样子。独眼,年轻,很和善,虽然有时候有点莽撞性急,但从品行上来说是个很好的人。打架很拼,为了保护店长和她,差点把性命丢掉。对了,还有一点点害羞吧。

那这样一个神秘莫测的男人,最后到底去哪了呢?牧村实想不明白。她不是一个神经大条的女孩,眼盲的她对周围的事物,感情,有更加细腻的觉察。她知道这个男人对她有情。想到第一次他为她辗转大半条街买到的章鱼烧却冷掉了,牧村实不由微笑出来。她也不是一个冷漠的人。可要说自己对这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她却迷茫了。几年颠沛流离的生活,让她对周遭的人都产生了恐惧和不信任。如果说店长是一叶让她得以栖身的扁舟,那这个男人就是温暖她寒冷内心的一团火焰。

本来只是一个无依无靠,平凡无奇的女孩,却无意卷入了黑帮势力的争夺。什么空地,什么十亿,牧村实通通不在乎。她想要的唯有哥哥一个人。记忆中的哥哥非常温柔,对她很宝贝,有什么好东西都会让她。年幼的牧村实觉得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人。是不是因为这样,让她产生了对哥哥万分依赖的心理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把眼前这个男人的影子和哥哥重叠了呢?

这个男人说会帮她报仇,会杀掉一切她憎恨的人。也许当时她真的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才会做出那样不理智的决定。现在想起来实在太天真了。

但是,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谢谢啊。牧村实攥紧了手中的手表,悦耳的铃声响起来,心境好像舒畅了许多。哥哥,你知道吗,今天我在街上遇见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好像我已经认识他很久了。可是,这个人似乎跟我记忆里的又有点不一样。你说,他究竟……是不是他呢?

牧村实闭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今天,好想吃剧场前广场的章鱼烧啊。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