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世人总是爱论黑白之界,善恶之分,可是谁又能说得清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呢?


恶人谷谷主,“雪魔”王遗风。身为一个江湖人,不可不知他的名字。

第一次见他是在枫林紫源山间的八角凉亭中。当时惊叹于他与玄宵的相似,不止是衣着跟发型,尤其是那种周身散发的王者霸气,与生俱来的冷漠孤傲。

继而,在紫源山上发生了剧情,毛毛坠崖“身亡”。关于毛毛的身世,我猜王遗风应该早已知晓。不然为何会姗姗来迟(虽然每次都这样~咳)?毛毛是浩气盟的恩人,可对于王遗风来说,可能是因为莫雨的关系,他才肯出手相助。譬如在风雨稻香村,在紫源山的两次秒人。或许,他是真心希望莫雨能理解,站在他这一边,想要力量吗?那就来恶人谷吧。

然后,说到王遗风的身世过往,官网上写的很详细我就不重复了。只是我想说,关于屠城万人,那真的是王遗风所为吗?原文也写的是“外人大略推测,应是王遗风惊见惨事,失去人世间唯一可以依靠之人,心中悲愤郁结,一怒倾城”。看好,是推测,没有证据。在此我突然想到了东邪黄药师。同样是一个性格怪异,喜怒无常,我行我素,孤高冷漠,武艺超群之人。人人说他杀了七星,他不予辩驳;人人道他杀了七怪,他不予置否。他只想独处世外,任外人如何切齿,他东邪便是邪了,你待如何?

可表面上的“事实”往往会蒙蔽双眼,看不清真相。

文小月是幸运的,她曾经拥有过驰名天下的雪魔的怜惜。而每一个恶人谷的人都想除夏大千而后快。

君子与小人,善与恶,本就是一念之间。

评论
热度(9)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