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只有箫如故

“是你。”

清幽的箫声戛然而止。王遗风凝视着渐渐走近的男子,眉间露出一丝意外。

“见过谷主。”

叶英微微一笑,拱手作揖。雪白的长发随风而动,俊美白皙的面容将额上的莲花衬托得格外娇艳妖娆。

王遗风将目光停留在他合上的双目片刻,欲伸出手去,最终还是僵在半空硬生生收回,轻叹道:“多年未见,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

叶英轻轻拂去发丝上的枫叶,缓缓道:“虽不能视物,可叶英心如明镜。”语气淡然冷峻,好像提及之事根本事不关己,微不足道。

王遗风摇了摇头:“你这是何苦。”想问当中缘由,可话到嘴边却出不了口。虽然见惯了世间的顽疾痛创,生老病死,可是面对眼前这个俊秀柔美的男子,看着他嘴角淡淡的微笑,说着清风过耳般不痛不痒的话语,不由得心尖一颤。

是了,他本就是如此决傲的性情。我行我素,冷眼旁人。七年前在名剑大会上见到他力战明教法王的风姿,方知竟有如此旷世奇才。那比武场上翩翩飞扬的鹅黄长衫,和那抹桀骜不驯的冷笑,却成了自己那段时日唯独神往的念想。

可是,名震江湖之际,他却选择了闭关隐退。远离尘世,远离纷扰,也……远离了他的视线。若非如此,此后他又会不会心神游离地遇见那位巴蜀佳人?会不会性情大变?会不会来到恶人谷……

如今,昔日英武的青年已经贵为藏剑山庄人人敬仰的大庄主,而自己亦成了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雪魔。

前不久当他听闻叶英出关后的变故,心中没来由地一空,说不出是悲伤,还是木然。本是南辕北辙的两人,本是不该相识的路人,现下却一同站在枫华谷高高的凉亭中,欣赏眼前美丽的湖光山色——只是,他却看不见了。

七年前不曾开口,七年后又能说些什么。凉风徐徐轻拂面颊,撩起王遗风乌黑的长发,他出神地看着面前这位静若处子仿若美玉般的男人,释然一笑,原来从头到尾,只是奈何。

不由自主便脱口而出:“今日又为何来此?”

这一次,他看得真切,叶英笑了。是那种毫无城府,毫无戒心,毫无顾虑地微笑。彷如跳跃在绿树枝头的朝曦晨光,彷如一缕柔和温暖的清风,化开了一池平镜照人的秋水。

“想听听谷主的箫声,可以吗?”不紧不慢的语调,天鹅绒般温柔的余音,莹莹绕在了王遗风最柔软的心底。

他重新拿起箫,轻喃到:“卿本佳人。”

对面的人眉头一动,可还是微笑着,静静地听清越空寂的箫声从他们头顶飘向远方。

 

卿本佳人。

吾何以堪。




评论
热度(21)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