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雨化春风不知愁

夜风习习,小月阁楼,梳妆台前他仔细端详着镜中的自己。细长的眼线,淡淡的眉黛,只是略施粉底,就无比冷艳。轻挑起眼角,唇边若有无的笑意,竟似多了一分邪气,平添几许妖娆,完美至极。

一个淡妆素雅的人影映入镜中来到身旁,手托妆盒轻声道:“督主,让奴婢最后为您画一次眉吧。”

他微微侧身,女子迎上他的目光,波光潋滟,灿若星辰。她竟一时看痴了。

他从女子手里接过妆盒,视线却未从她身上离开,淡淡勾起嘴角,说:“好。”

 

细细的笔尖触在眉头,凉凉的,却甚是舒服。握笔之人力道掌握得非常娴熟。

女子低垂着眼帘,温热的气息扑在他面上。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仍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像是一座冰冷的石雕。

房间静谧得只闻笔触的摩擦声,还有彼此的心跳。

莫约一盏茶的工夫,女子终于放下了笔,将镜子推到他眼前。

这样一副清冷绝美,却透着阴柔狠戾的面容,便是他了。

人人畏惧权倾朝野的西厂厂公。

雨化田。

 

“督主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看的。”

女子微笑着,从背后轻轻束起他柔黑的长发,将官帽戴在上面。

最好看吗……

他心中一哼,这么多年,阿谀奉承的人不计其数。可他心如明镜,多少人对他这张脸咬牙切齿,恨之入骨,无时无刻不想除之而后快。

如今是时候,灭掉东厂那帮臭狗了。

他把玩着一串晶莹玉透的佛珠,漫不经心抚摸着左手食指上一枚精致花纹的黄金指套,好像要数清上面的纹路。

“过了今夜,我便不能护你周全。你可想好了?”

女子莞尔,拿过黑色的鹅绒披风轻系在他颈间,柔声道:“督主此时还说这些作甚。只要是督主想要的,慧容……一定帮您得到。”

握着佛珠的手迟疑了下,他理了理镶金边的袖口,站起身走到门口停住了。

“沙漠多风霜,万事小心。”

女子一愣,忙又惊又喜地答道:“是、是……”声音略带颤抖。

他无声一笑,头也不回走出房门。黑色的披风随之鼓动,竟显出了一丝落寞和伤怀。

再见即是江湖。凶险莫测,腥风血雨。

可皇宫又何尝不是如此?

留住又如何,留不住又如何。不过都是这天下的棋子,何不放任逍遥。

无谓的牵绊,他从前不需要,以后也不会有。

这一道走下去,便只能走到底。

他要得到的是——

天下霸权!

 

女子默默看着远处逐渐变小的黑点,轻声一叹。

一手遮天,位高权重,却是如此孤独吗?

这样一个人,自负足智多谋的睿智和不折手段的狠辣,将所有人藐视在眼底,永远那么骄傲冷漠,居高临下,没人能看透他的心。

是否也从来没有一个人,走进他的心里?

来日相逢之时,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共剪西窗。

望君,珍重。


评论(1)
热度(13)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