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交错的时光

冬兵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这个高个儿金发男人要一直对他穷追不舍。

面罩掉下来让他有一瞬间慌乱,就好像黑暗下的隐藏被一览无余。

很怪异,但他有种被扒光的感觉。

没人敢这样羞辱冬日战士。

整整七十年都没有。

但很快他就冷静下来开始思考撤退路线。

并不是他怯场,而是3V1,理智告诉他不能恋战。

可是这个男人,这个掀开他面罩讨厌的男人还一直跟在后面,到底打的什么鬼主意。

冬兵暗暗想,他要是再喊出那个名字,就一掌打晕他。

对付这个男人就算不能占尽上风,也可势均力敌。

1V1。

这次他有把握将他干掉。

冬兵刹住脚转过身,迎风而立,发丝飞扬,眼神肃杀。

金发男人停住脚步,却迟迟没有开口。

他用一双蔚蓝深邃的眼睛巴巴望着他。

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冬兵想。

他已经准备好再骂一句“老子不叫巴基”。

可是对方嘴角动了动,他听见一个不着边际的名字。

史蒂夫。

什么?冬兵皱起眉头,以为自己听错了。

怎么才一会又变了个名字?这他妈是什么战术?

他脑内飞快搜索着这三个字的含义,理所当然一无所获。

他根本就不认识什么史蒂夫。

可是对方目光殷切,就差哭出来了,这三个字绝对不简单。

冬兵往前挪了两步,金发男人却缓缓放下了星盾。

看样子是不打算动手了。正好,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杀了他。

冬兵眨眼功夫就到了男人跟前,正准备挥下致命一刀,却听见男人说:

我是史蒂夫。

仿佛魔咒一样兵刃滞留在空气中,对方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反手打掉了战术刀,抓住他的双肩,又说了一句:

我是史蒂夫。

冬兵瞪着对方的眼睛,看不懂那些复杂的情绪。

去他的史蒂夫。

他一拳捶在男人脸上,可男人没有放手,反而一把将他扯进了怀里。

冬兵大惊失色,这家伙还是个神经病?

他狠狠一脚踩进男人的长靴,再转身一个利落地过肩摔。

男人吃痛躺在地上喘着粗气,金色的短发粘着汗渍贴在额上,胸口剧烈起伏。冬兵的金属拳头在距离男人鼻梁1毫米处停住了。

斜阳余晖,一个金发少年仰面躺在绿油的草地上,咧开嘴哈哈傻笑。纯白的衬衫摔得脏兮兮的,旧皮鞋也蹬得飞了出去,可少年还是开心地大笑着。

他喊着,巴基,快来。

冬兵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身子有点虚晃。

我认识他。

虽然不可思议,可冬兵还是确认了一件事。

他的确认识史蒂夫。

你想起来了?金发男人翻身而起,几乎喜极而泣。

你是史蒂夫?冬兵一歪头。

男人点点头。

98磅?豆芽菜?

男人咳了一下,似乎刚才那一摔伤到了筋骨。

你记得我,对吗?男人慢慢地走近他。

冬兵陷入迷茫,他开始紧张,手足无措,神色惶恐。

可金发男人只是温柔地抱住了他。

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

男人微笑着说道。

冬兵动了下手指,还是任由他抱着。

看到他没抗拒,男人继续说。

尽管有人觉得长久固守着某个念想太蠢,可我并不觉得孤独,因为我知道你就在那里,就在某处。

欢迎回来,巴基。

冬兵眨眨眼,试图将这些话转化为自己能理解的意思。

他又叫他巴基了,可显然这一次他并不生气。

相反这个拥抱让他感觉非常熟悉和安心。

所以这个人可能真的是史蒂夫。

冬兵凝视着这双无辜的蓝眼睛,仿佛要穿透视网膜直到心底。

似乎曾经有人对他说,在看清敌军眼白之前都不要开枪。那得多近?这样近吗?

他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心跳,这距离对一个杀手来说太危险了。

冬兵突然想逃离这里,一转头,余光瞥见地上的星盾。

你是美国队长?他问道。

是啊。金发男人一脸纳闷。

冬兵的眼神突然恢复了冷冽。

美国队长是我的任务。

他面无表情地说。

…………

金发男人的表情很奇怪,好像在强忍着笑。

冬兵有点烦躁,想挣开手臂,可男人紧紧抱着不撒手。

那我就做一天史蒂夫,只是你的史蒂夫。

男人笑着说,眉眼弯弯的。

冬兵莫名其妙看着他,搞不懂这个人脑子里到底抽什么风。

他得杀了美国队长,可他不想伤害史蒂夫。

到底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他已经神经失常了?

冬兵晃了晃脑袋,不能再想了,头好疼。

他将下巴搁在对方肩头,疲倦地合上眼睛。

这个男人……真是太讨厌了。

金发男人爱怜地用手指理顺他被风吹乱的头发,然后在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满嘴脏话的战士。

冷酷无情的杀手。

温柔阳光的搭档。

勇敢无畏的英雄。

通通都是他的巴基。

如果我参军对你来说是一场噩梦,

那么就由我来结束你现在的梦魇。

评论
热度(21)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