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の庭

とおくにいても
おもいはとどく
やさしい…

虚伪的假面

*剧情接R1。




他曾经以为,可以把最美好的世界带给她。可愈是在意,愈是泥足深陷,不知不觉渐行渐远也不自知。心中盛满无尽的黑暗,不知道前方何处才是尽头。这样到底是离理想更近一步,还是在孤独的修罗路上再也回不了头……

戴着面具的日子,实在太累了。

鲁鲁修疲倦地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漆黑。有什么柔软的布料蒙住了双眼。身体躺在床上无法动弹,好像是被换上了拘束服,双手束缚在背后。额上的伤隐隐作痛,时刻提醒他在神根岛上发生的一切。

他朝曾经以为最好的朋友开了枪,同时自己也差点命丧枪口。真是讽刺啊。到头来这些努力都是为了什么?他拼上了性命所要创造的这个时代,已经毫无意义了吗?娜娜莉……c.c……黑骑士团……阿什弗德学园……

神情恍惚中,似乎听见开门的声音,有人走了进来。

脚步声一直持续到床边,鲁鲁修屏息凝神,睁着眼睛也没用索性闭上,心跳突然加快。是布里坦尼亚的人吗?要准备审问他了?身份已经暴露了吗?如果是要试探为什么不说话?在观察他的反应?不可一世的zero 如今变成阶下囚,一定很可笑吧,说不定会被公开处刑。可娜娜莉还生死未卜,他怎么可能在这里被……可恨!鲁鲁修的额头渗出了一层细密的薄汗,不由攥紧了拳头。

但是等待他的既不是厉声问话,也不是粗暴的拳脚,而是额头上一片温热的触感。来人在替他清洗伤口。

当时子弹几乎是擦着头皮飞过,能捡回一条命已是大幸。鲁鲁修就好像睡着了一样,任由来人慢慢地用湿毛巾擦洗枪伤,再敷上新药。因为动作很轻又熟练,他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但是,他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了。

“朱雀吗……”鲁鲁修嘴唇轻启,声音略带沙哑。对方的手陡然僵了一下,随即再继续包扎动作。

“嗯。”

一句简短的回应。鲁鲁修听不出台词里包含了怎样的感情,整颗心脏突然纠在了一起。

“你现在可是布里坦尼亚的大功臣,居然纡尊降贵来探望一名重犯,不觉得有失身份吗?”

朱雀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冰冷的声音传来:“你一定要用这种语气说话吗,鲁鲁修。”

“呵,不然呢?要我感谢你的不杀之恩,还是求你放了我?”

鲁鲁修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想偏过头去,却被朱雀轻松地拽了回来。一拉扯头皮传来剧痛,鲁鲁修忍不住一声闷哼。顿时对自己这样示弱羞愤得想直接昏死过去。

“如果不换药会感染。”朱雀好像没有察觉到他的窘态,声音依旧陌生疏离。

“哼,你不是巴不得我死吗。”鲁鲁修渐渐静下心来,想旁敲侧击出自己目前的处境。

“我的确恨你入骨。如果让我选我会让你跪在尤菲的墓前忏悔自己的罪孽,对那些被你伤害的人一一赎罪。但是,不是现在,皇帝陛下还需要你。”

“什么!”鲁鲁修一惊想挣扎着想坐起来,拘束衣限制了他的行动。

“你为那个男人卖命?你忘了他做过什么吗!我和娜娜莉只不过是他政治外交的工具!他就是个侵略者!疯子!暴君!这样麻木不仁世界难道不应该被重新改写吗!”

“暴君?也许吧。可你呢,鲁鲁修……”朱雀一把扯下鲁鲁修眼睛上的黑布,突来的强光让鲁鲁修眯起双眼。朱雀拎起他的衣领强迫紫色的瞳孔对着他。

“你不折手段的事情做得还少吗?你听到那些死去的人的悲鸣了吗?别把自己说得像个救世主一样冠冕堂皇。拯救世界?别笑人了,你不过也是活在geass里的独裁者罢了。这个世界,我会改变给你看。当然,你得活到那一天。”

“朱雀……你这混蛋!到底要天真到什么时候!你不能把我交给他!”

鲁鲁修拼命挣扎,却被朱雀一只手死死摁住陷进床垫里。另一只手在鲁鲁修的额头上麻利地完成了最后一个结。他有意加重力道,疼得鲁鲁修倒抽一口凉气瞬间失去了力气。

“你放心,娜娜莉由我来保护。但我会让你付出应得的代价。如果有必要,我会亲手杀了你。记清楚了,鲁鲁修。”

说完朱雀再不看瘫倒在床上的人一眼,转身走出房门。

新药刺激着伤口,鲁鲁修紧绷的神经好像要被硬生生拉扯出来一样一跳一跳地疼,压迫着双眼即便是睁开也异常辛苦。诺大的房间又只剩下他一人。

果然还是……回不去了吧。虚伪的生活,虚伪的假面,虚伪的朋友。如果这是最终的结局,那还真是……不甘心。

额头的感觉酥麻起来,意识渐渐离他远去,鲁鲁修重新阖上沉重的眼皮。也许,只有这短暂的宁静了。

 


评论(5)
热度(5)
©アイの庭 | Powered by LOFTER